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交通資訊










  增覺寺 / 創建沿革  

        本人自小跟家人正信佛教,在童年身體時常病痛,那時承望佛祖救治好我病痛才有金身存在,憶得那時我時常出去探習各宗教真實理,回憶有我兄長及家父他們能得出家在佛坐下服務,使我欣善。這時感恩佛力賜我平靜病魔業體,就在外地投入皈依三寶座下正為佛之弟子從此學習佛法基礎,就在這時不幸家母逝世,那本於單身想入山靜學修行圓成此身願望,不料近鄰長輩不 捨我入山,隨足要我設佛堂共同修學裝金身創立佛堂集資裝金身,那時我說諸佛菩薩寺廟雖多,只有東方藥佛寺少見現有,就此議定裝藥師佛金身創立道場。 

        民國五十七年(西元一九六八年)革創平房木屋,成立共修助念佛堂,於翌年(西元一九六九年)農曆九月二十四日藥師佛觀音菩薩及韋 伽藍二護法共四尊金身圓成還回,共眾禮拜取名為淨慧堂。於民國六十二年本人在佛光山授菩薩戒,在民國六十四年於八堵海會寺上道下源長老座下正式披剃出家回來將淨慧堂更名增慧佛堂,遂集資改建成鋼筋水泥結構之藥師殿,再恭塑三寶佛金身,禮講台北龍雲寺上賢下頓長老親率僧眾開光安座,時維民國六十六年(西元一九七七年)六月,兩年後民國六十八年在於新竹翠璧岩 授俱足三壇大戒得為佛門真正出家僧也。

        從此文室增光,法輪常轉,信眾日多,原有殿堂益形跼促,乃於民國七十三年(西元一九八四年),購得員山鄉枕山村(路)34巷20、22號國宅打通合併道場遷徒於此,定名為增慧儀精舍,敞人記憶孟子三遷定居永固,所謂願有多大功就有多深,三十多年來,仁文與全體信眾大德,念茲在茲者,無非再創建一座如法藥師佛道場,以安僧辦道。

        民國八十六至九十年間(西元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一年),先後再購入員山鄉樂山段1292號等數筆土地,終在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四日鳩工動土,興建現坐莊嚴道場,渥望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上淨下心長老賜名(琉璃山增覺寺)旻日道場首期工程竣工,於民國九十三年農曆四月三日擇吉落成開光,辱承諸山長老各級民代、地方仕紳、法界居士大德蒞臨拈香祈福或頒嘉言、或賜厚儀、或支援人力物力,殊深功德,福不唐捐,於民國九十八年恭塑日光菩薩及月光菩薩及民國一零零年再恭塑藥師佛七如金身竣塑圓成,恭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及各諸山長老法師大德蒞臨剪綵開光安座。

今繼續再塑八大菩薩及十二藥剎大將各金身及護法殿至時再恭邀各諸山長老法師蒞臨指導安座。

護此申謝 琉璃山增覺寺執事會 謹誌

  增覺寺google 3D環景  


  增覺寺地圖  


  增覺寺交通資訊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27-60號

           電話:03-922-2860